中台資源科技(股)公司《連續十一年》獲桃園市政府評鑑為A級廢棄物績優處理機構
2020.10.29
桃園市政府109年度績優處理機構評鑑結果出爐,獲評為最高「A級」的績優機構共21家,環保局於109年9月30日舉辦「109年度桃園市績優資源循環處理機構表揚典禮」,市長鄭文燦頒獎時表示,透過專家學者就營運管理、處理技術、廠區環境、產品及衍生廢棄物流向管理、節能減碳等項目進行評鑑,期許績優處理機構再利用技術升級,推動桃園市循環經濟永續前進,設計更多從搖籃到搖籃的產品,對人類和自然環境帶來正向影響。
鄭市長又說,桃園市工商產業蓬勃發展,廢棄物列管事業數量有7,000家之多,如何有效處理廢棄物,轉換成再生原料,是需要廢棄物處理機構與時俱進的技術與突破!近幾年來非法棄置案件頻傳,時有跨縣市非法棄置案件發生嚴重傷害環境。產品及衍生廢棄物流向管理,成了當今企業重要的社會責任,選擇績優處理機構,避免非法棄置,從源頭減量(reduce)、重複使用(reuse)與回收(recycle),增加並延長產品生命週期,減少對環境資源的消耗。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環保局對營運滿一年以上的廢棄物處理機構,每年辦理評鑑,依法規遵循度與營運資料申報情形進行評分外,並邀請至少3位專家學者至現場進行評鑑。而產品及衍生廢棄物流向管理,更是今年為處理機構評鑑的核心重點,如廢電路板處理後產出銅粉及玻璃纖維,銅粉供再利用機構循環使用,玻璃纖維經拌合成控制性低強度混凝土,再利用於管溝回填公共工程等,處理機構確實掌握及處理衍生廢棄物情形,產源端可安心交給廢棄物處理機構處理,達到拚經濟也顧環保的良性循環。
環保局除每年辦理評鑑外,亦持續輔導新設立的處理機構,鼓勵處理機構都能成為A級資優生,營運中的處理機構技術不斷研發與升級,透過良性競爭,實踐循環經濟理念,打造桃園市成為後代子孫宜居的永續城市。
標題於此...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