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2020臺灣循環經濟獎】-23家企業 30件參賽項目獲肯定
2020.03.20
由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下稱綠經中心)主辦的第二屆《臺灣循環經濟獎》(下稱本獎),經過激烈角逐,最新入圍名單出爐,計23家企業、30件參賽項目獲得評審肯定。主辦單位以及評審團將從入圍企業中,擇優評選出「年度典範獎」,並於頒獎典禮上予以表揚。
此屆共七個獎項,分別為「企業獎」、「產品獎」、「創新服務獎」、「創新技術獎」、「跨界獎」、「投資獎」,以及「供應鏈獎」。其中,「企業獎」著重企業是否將循環經濟的精神,根植於生產及管理流程,形成全面性循環文化;「產品獎」是期許企業在產品或服務概念成形之初,即具備資源循環的思維和設計;「創新技術獎」及「創新服務獎」是鼓勵企業在技術含量或商業模式上,展現循環經濟的創新能力;「跨界獎」旨在鼓勵企業透過跨領域的連結,將循環經濟的概念,擴大到更多產業;「供應鏈獎」著重於上中下游的連結與整合;「投資獎」則鼓勵企業,尤其是金融機構,將資金逐步導入循環經濟以及永續發展相關領域。
本獎自報名截止以來,經綠經中心初審評選資料完整性,並由七個獎項小組評審委員於今(2020)年1月評選出各獎項入圍對象(詳如右表);綠經中心將和兩大國際級認驗證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SI)及優力國際安全認證公司(UL)前往企業進行實地訪視;後續待評審團確認獲獎對象後,主辦單位將對外發布第二屆《臺灣循環經濟獎》年度典範獎得獎名單,並於頒獎典禮上予以表揚,屆時期待社會各界共襄盛舉,一同前來分享得獎企業的喜悅。
標題於此...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