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最大永續盛會熱烈展開 凝聚產官學研各方力量 即刻踏上2050淨零轉型之路


由「A‧SDGs永續發展目標聯盟」總策劃、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負責執行的年度最大永續盛會─「2022第五屆GCSF全球企業永續論壇」實體活動已於11月16日(三)在臺北圓山大飯店熱烈展開。為期三天的實體論壇結合「GCSA全球企業永續獎」與「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2場高峰論壇、22場分場論壇,並將與埃及COP27現場連線,共152位講座及分享嘉賓,藉由專題演說、研討會及工作坊等形式,匯集全球淨零永續趨勢議題,透過國內外各界的分享、交流與互動,凝聚產官學研各方攜手「邁向淨零之路(Road to Net Zero)」。



此次頒獎典禮榮邀總召集人簡又新大使、立法院游錫堃院長、考試院黃榮村院長、金管會蕭翠玲副主委及衛福部國健署吳昭軍署長擔任致詞貴賓及頒獎人,有來自美國、新加坡、德國、荷蘭、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等多達14國貴賓及受獎代表參與,並計有34位董事長、4位副董事長、41位總經理、42位副總經理、10位正副校長等逾200位重量級貴賓出席盛會,場面盛大隆重,凸顯淨零轉型是全球關注的焦點,也是迫在眉睫的重大目標。

論壇主席簡又新大使在頒獎典禮中談到,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包含了主要溫室氣體排放的美國、中國大陸和歐盟等70多個經濟體正在承諾實現淨零排放並制定淨零目標,覆蓋全球排放量約76%,也有超過3,000家企業和金融機構正致力以科學為基礎來建立減量目標,以及1,000多個城市、1,000多個教育機構和超過500個金融機構加入「邁向淨零」的運動。如果都達成目標,到2030年全球碳排放量將有機會減少一半,保持升溫不超過攝氏1.5度,不過情況並非如此樂觀。

他語重心長指出,各國政府迄今做出的承諾遠遠沒有達到要求,上屆COP26達成的《格拉斯哥氣候公約》中,呼籲所有國家在今(2022)年底前需重新審議並改進各自國家發展目標中的2030年具體目標,但截至9月,全世界只提交了24份全新的或更新的計畫,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日前甚至在COP27會議中說出必須加快能源轉型,以避免走向氣候地獄的重話。

「我們了解從減碳轉型到淨零排放目標達成的過程中,是相當漫長且艱難的,但為了全球、國家與社會的永續發展,必須現在開始付諸行動。」簡又新大使分享,在全球與台灣企業永續獎項的評選過程中,不得不讚揚台灣許多企業、大學及醫院都已逐步承諾達到零碳排的目標,而且還擴大影響力,積極攜手全體員工、供應鏈夥伴、同業,持續投身於環境永續、社會參與以及公司治理,以邁向永續未來無限可能的道路。他並提醒加入國內外倡議進行標竿學習、推動ESG常規法制化,以及強化夥伴關係等是落實行動的重要關鍵。




標題於此...
日期: